【地评线】金羊网评:“蹲苗”“壮骨”助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龚珊 发表时间:2022-06-23 17:17
金羊网评  作者:龚珊  2022-06-23
通过正向的成长激励机制,激发一线年轻干部成长的激情和热情。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要薪火相传,要培养一代又一代的“领头雁”,培养一批又一批的年轻干部来“接班”,继续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迈步新征程,与人民群众一起凝心聚力,翻开发展的新篇章。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必须要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子、扶梯子,要打通年轻干部成长的“快车道”,才能更好、更快的帮助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落实储备制,建好成长蓄水池。当然,不是每一个年轻干部都适合为人民服务的每一个岗位,要能够真正的为年轻干部找到适合的位置,也才能更好的发挥他们的优势作用。因此,要注重在各个行业和领域储备年轻干部,要延伸年轻干部识别和选用的触角,坚持到群众身边去,把群众口碑好、认可度高的年轻干部选出来。注重拓宽年轻干部的来源渠道,通过公开招考、聘任、定制化培养等等多种方式,充实年轻干部队伍力量。

强化培养,学习锤炼提升本领。“初生牛犊不怕虎”,年轻干部敢想、敢闯、敢拼、敢干,事业心很强,责任心很重,也确实想要通过自己实干、苦干、巧干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人民群众干出一番成绩来。因此,要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急重险难的工作,为年轻干部做好学习培养的计划和措施,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基层年轻干部蓄能充电,加快年轻干部知识更新,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履职自信。

强化严管厚爱,激发干事热情。灯红酒绿的诱惑,阿谀奉承的迷惑,不良风气对年轻干部的围猎,更是需要多关心和关注年轻干部的情况。对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开展好谈心谈话,帮助年轻干部知不足、补短板。通过正向的成长激励机制,激发一线年轻干部成长的激情和热情。(作者:龚珊)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