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打造便民窗口,让服务“零距离”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李丹 发表时间:2022-06-23 17:22
金羊网评  作者:李丹  2022-06-23
将群众的事情办好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自然而然的就高了。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群众要办事,当然是群众的事情,要群众来办。然而,作为服务群众的“人民公仆”,就是要在群众有需要的时间和地点,为群众办他们想办的事情,解决群众的突出问题。因此,群众办事情,既需要群众说办什么,也要窗口服务的干部告诉他们怎么办,大家一起想办法把事情办好,一起想点子让事情好办,才算是真正的服务群众。

打造便民窗口,让群众的事情就近办。打造“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把群众想办的事情搬到基层去,让群众可以在就近的地方去把事情办好,这样的便民服务方式,将窗口延伸到群众身边去,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去,群众的获得感更强。

打造帮办窗口,让群众的事情帮着办。对于一些行动不太方便的特殊群众,要把服务送到“家里”,让群众不出门就可以把事情办好。而进一步深入“放管服”体制改革,把涉及民生服务的事项下放到基层去,让群众可以在“帮办代办”点去把事情办了,省去了群众来来回回跑、反反复复跑的步骤,群众可以安安心心的等网格员、志愿者为他们把事情办了,群众的幸福感肯定更高。

打造网上窗口,让群众的事情家里办。而依托大数据“赋能”的方式,让网上便民直通车开起来,让群众可以通过“网上办”“码上办”“一网通办”等方式,把自己的事情办了,不用担心上班时间不方便去办事情,也不用担心要来来回回的跑,要一次次的提交资料。群众的事情不出门就可以办了,随时随地可以办了,群众的满意度自然就会上得去。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立足岗位求新、求变、求突破,要立足群众的需求和诉求,不断的改进服务方式和方法,让群众的事情好办了,将群众的事情办好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自然而然的就高了。(李丹)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