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有“三味”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冯玲艳 发表时间:2022-06-24 14:44
金羊网评  作者:冯玲艳  2022-06-24
“主题活动日”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思想觉悟的有效载体。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七一”来临之际,为迎接建党101周年,各地各部门党组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为基层党组织生活增色添彩。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我们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从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主题”二字,增强政治性,让“党味”更浓。“主题活动日”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思想觉悟的有效载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必须紧扣“党味”这一鲜明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追忆百年党史、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注重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和原则性。从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立足“党日”二字,扩大参与度,让“真味”更足。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主体是所有党员,但在实际生活中,部分党员干部因忙于具体业务工作而经常缺席主题党日活动,导致活动的覆盖面和实效性没有达到预期。为此,我们要将主题党日活动的出勤率作为衡量党员党性修养的硬性指标,号召党员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并带头参与活动,发挥出“关键少数”的“领头雁”效应,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身到、心到,在思想上和灵魂上接受深刻洗礼,从而发挥出主题党日活动教育人、引领人、塑造人的实际价值。

着眼“活动”二字,提升创新力,让“趣味”更强。要想全面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不仅要使其“有意义”,更重要的是要使其“有意思”,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我们要突破常规思维限制,在授课式、座谈式、讨论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表现形式,比如讲述党史故事、参访革命圣地、观看爱国电影、合唱红色歌曲等,使主题党日活动既生动有趣又接地气、有生气,让党员通过“沉浸式体验”去感受活动主题所带来的震撼和感动,从而实现活动效果最大化。

(作者:冯玲艳)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