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扎根基层,书写有为人生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陈一平 发表时间:2022-06-24 17:20
金羊网评  作者:陈一平  2022-06-24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深耕一寸,苗长一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应厚植理想信念之根,砥砺奋进之志,在基层的广阔天地“深耕细作”,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无畏险阻,不负韶华。

扎根基层磨砺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基层这个“试金石”面前,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十分重要,到艰苦边远地区经风雨、受摔打就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方式之一。袁隆平年轻时便扎进田间地头,去偏远地区寻找野生品种、高产的遗传物质,一次又一次的种植试验,最终让全中国人民都能吃饱饭;黄文秀主动请缨去到最贫苦的地方,她把扶贫路当“长征路”,自己省吃俭用也要接济困难群众,最终带领全村脱贫致富。他们铁一般事实告诉我们,信念坚定者,只要人民需要,哪怕需要放弃“更好”生活,亦能扎根基层无怨无悔。对年轻干部而言,在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坚定为民服务初心的同时,将人生抱负深深扎根进基层这片土壤,在访民生、查实情、解民忧中壮筋骨、长才干、蜕层皮,必然会收获累累硕果,堪当大任。

扎根基层涵养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国有危难时,医生即战士的张定宇医生,身患绝症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妙手回春的医术拯救了多少家庭;李夏扎根基层,哪里艰苦去哪里,哪里危险哪里上,身影始终出现在农村第一线、百姓人群中;扎根基层,埋头苦干,长期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将最美的青春定格在扶贫路上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年轻干部就该像他们一样,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始终,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恪守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甘于奉献,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扎根基层永葆实干拼搏的奋斗姿态。“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身处基层,为民服务,最忌空谈,贵在实干。中国共产党才从南湖红船到井冈山,从到长征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天安门,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时代赞歌。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塞罕坝人”,薪火相传、接力传承“天当床、地当房,草滩窝子做工房”的精神,才筑起了如今的“绿色长城”......起航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年轻干部更要以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心中沉淀为民情,以群众心为心,在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奋力成长。无论在哪个乡镇、哪个岗位,服务群众不分上下班,也不分白天黑夜,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事当自己事,随叫随到,尽心尽力办成办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广大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珍惜好时光,不负青春韶华,扎根基层砥砺成长,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陈一平)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