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是党员干部永恒的初心使命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罗扬 发表时间:2022-06-25 17:09
金羊网评  作者:罗扬  2022-06-25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的体现。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广大党员干部应牢记深情嘱托,做到心中有民,行之为民,始终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的体现。在过去的百年时光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始终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深入基层访贫问苦,察民情、听民声、纳民意。党的十九大报告庄严宣布:“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3万多字的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200多次。十年来,中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全面发展、共同富裕过程中,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何办好老百姓的事,归根结底是要付出行动。今天,见兰考泡桐,人们会想起焦裕禄;到大亮山林场,人们会想起杨善洲;谈寿光蔬菜,人们会想起王伯祥......见贤思齐焉,党员干部要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把每件具体琐碎的事抓在手上,牢记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在于一个"实"字,决不能空喊口号、搞花架子,实事必须要实干,做到放下面子、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方能解决民忧、破解民困。把花在“纸上谈兵”的精力省出来,踏踏实实走到工作中去,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的医疗、教育、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在实干中托举起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服务工作肯定是以群众的“满意度”为考核的“硬指标”,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是广大党员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为官为政者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行中有界。要让群众满意,就要让人民群众当“裁判”、当“考官”,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把脉民心、体察民情、贴近民意,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安排好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只有主动作为、善作善成,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小事办精致,让群众看得到变化、见得到成效、摸得着幸福,才能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群众的事,再小的事也是大事,都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去认真对待、尽力去办。只有这样,我们党的事业才能永远兴旺发达,我们共产党人才能永葆先进性,我们才能真正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与群众心连心、肩并肩,让梦想早日照进现实。(罗扬)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