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青年干部 弘扬航天精神,点燃前进“三力”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6 19:23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6-26
让梦想和实干齐飞,让奋斗与荣耀一色,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刚刚成功返回,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又带着3名航天员再次出征太空。近年来“天问”探火星、“嫦娥”登月球、“天和”游星辰……几代航天人凭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艰而不惧、难而不畏,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谱写航天事业的壮美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当从航天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砥砺担当作为,加快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之栋梁。

汲取航天精神中的“信仰之力”。1970年,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紧接着又成功发射了多颗返回式卫星,使中国进入世界“航天俱乐部”,在世界航天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老一辈航天人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诠释着心中信仰,心中有家国情怀,眼中是“星辰大海”。作为奋进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时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大力发扬航天精神,坚守崇高信仰,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凝聚起踔厉风发、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用仰望星空、厚植信仰的昂扬姿态干事创业。

汲取航天精神中的“奋斗之力”。从零的突破到太空脚步的迈进,从飞行任务的圆满完成到星空征程的拓展,从探测器的发射到科研站的建设,每一段全新的征程上都留下了青年奋斗的脚步,都留下了青春不可磨灭的风采。正是奋斗,成就了中国航天的百年基业;惟有奋斗,才能铸就中国航天的千秋伟业。行者常至,为者常成。新的征程上,青年干部在干事创业过程中,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敢于迎面而上,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攻坚克难;要把时代重任扛在肩上,主动到“急难险重”的一线岗位上锤炼过硬本领,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用行动守护万家灯火,用脚步丈量亲民距离,用奋斗点亮希望之灯,用奉献温暖群众。

汲取航天精神中的“实干之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神舟五号的“一人一天”,到神舟十三号的“三人半年”,从太空首发到出舱行走,从舱内实验到太空行走,从单船飞行到组合体稳定运行……一代又一代航天人淡泊名利、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始终与祖国同行,他们的默默付出,是对中国航天事业最深情的告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压力存于心上,在涉深水、破坚冰中淬炼“金刚钻”,在能吃苦、肯吃苦中耕好“责任田”,敢于“负重前行”并“挑重担”,用实干担当擦亮共产党人的底色。

逐梦浩瀚星空,凝聚奋斗力量。在中华民族星辰大海的征途上,总能看到精神的火焰熊熊燃烧,照亮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年轻干部当赓续航天精神,勇立潮头争做“弄潮儿”,让梦想和实干齐飞,让奋斗与荣耀一色,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谢腾龙)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