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拼搏奋斗无穷期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双 发表时间:2022-07-01 11:15
金羊网  作者:张双  2022-07-01
历史长河奔涌而来,又是一个热情似火的七月,走过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彰显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英姿。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历史长河奔涌而来,又是一个热情似火的七月,走过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彰显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英姿。

日前,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组织队伍不断扩大,管理持续优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这些都充分证明,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勇于站在人类发展前沿,聆听人民心声,回应现实需要,以坚强的组织保障,激发出了9671.2万名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蓬勃动力。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人民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努力奋斗的目标。为人民谋幸福,不仅仅是庄严的承诺,更是化作于实际的行动。在疫情防控中,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碉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以行动兑现了“困难面前、党员优先”的铮铮誓言;在脱贫攻坚中,无数党员吃住和老百姓在一起,他们全心全意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而奋斗,这其中不乏牺牲在脱贫攻坚中的优秀党员,正因为大批党员的无私奉献,才让“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夙愿得以实现;在科技战场上,无数青年党员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拼搏,打破了国外先进技术“卡脖子”,为推动科技强国贡献了力量……什么是党员,就是始终为了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

专业化干部队伍,是确保党组织活力始终在线的关键所在。始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统筹推进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设。改进干部选拔任用,突出政治素质考察,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被及时发现出来使用起来。正在选对了人、选好了人,才能让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能够脱颖而出,更好服务于人民。

从南湖上的小红船,到如今领航中国不断向前的巨轮,“中国号”巨轮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路乘风破浪,创造了让世界瞩目的成就。正是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本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群众,向着繁荣盛世阔步前进,让“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成为每个中国人最深刻的认同。(金羊网 文/张双)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