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立心铸魂兴伟业 百年大党正风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义 发表时间:2022-07-04 18:19
中安在线  作者:李义  2022-07-04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据最新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增幅为3.7%;中国共产党现有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2020年底净增11.7万个,增幅为2.4%。全国人民共同欣喜见证:党的队伍不断壮大、全国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基本全覆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日益加强,民族复兴伟业日益兴盛!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带领全国人民救亡图存、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成长史。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经过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水乳交融、风雨与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创造了诸如全面脱贫、全民小康等一个个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历史和实践一次次证明:坚持党的领导,就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创造中国奇迹的法宝密码,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不断壮大的组织队伍,是人心所向、民意所趋。星火可以燎原,从建党初期的50多名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448.8万乃至今日的9671.2万名党员,党组织的新鲜血液不断注入,组织队伍持续壮大,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持续得到提升,这是众望所归、时代所择。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既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更是党不断得到民心拥护得以壮大发展的根源所在。一百年来,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前赴后继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满足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党就可以无畏险阻、继往开来、无往不胜!

不断将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党舍我其谁、不负人民的担当力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公仆”本色担当、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理念,是党一以贯之的始终坚持。在攻坚克难、民意诉求、事业发展的最紧要的任何时刻,“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让党时时处处都能成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主心骨”、干事创业的“排头兵”,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更有成果、更有质量,就是要让党始终保持纯洁、先进,始终立于时代潮头走在时代前列,始终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保持生机活力朝气,以自己的担当使命,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同频共振、众志成城继续拼搏奋斗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共圆“中国梦”!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征途漫漫、未来可期,有党的坚强领导、自强担当,有亿万人民的衷心拥护、拧绳奋斗,中国之未来、我们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辉煌、幸福美好!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