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太阳鸟时评:就业服务攻坚彰显为民初心使命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范子军 发表时间:2022-07-08 20:37
四川新闻网  作者:范子军  2022-07-08
就业服务攻坚让千万高校毕业生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政策的温暖,倍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日前,人社部部署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明确于7月至12月,以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35岁以下失业青年为服务对象,集中开展服务攻坚。

就业是经济“晴雨表”,也是社会“稳定器”。今年以来,疫情等多重因素带来就业压力上涨,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更是一道高难度的就业“加试题”。从提供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就业补贴,到促进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基层岗位就业;从开展毕业季就业保障“百日冲刺”集中行动,到延续至年底的服务攻坚,国家多措并举助企稳岗,扩大就业容量、强化就业服务,全力以赴稳就业,既为稳经济提供有力支撑,更彰显为民初心使命、展现国家制度优势、激励青年担当作为。

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彰显为民初心使命。为人民为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不遗余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党持之以恒的执政追求。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向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应对经济新常态,稳就业被置于“六稳”之首;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始终被“置顶”。党和政府全力以赴抓好“最大的民生”,这是满足劳动者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生动实践,是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和发展思想的深刻诠释。就业服务攻坚让千万高校毕业生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政策的温暖,倍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展现国家制度优势。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会稳定之基,是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压舱石”。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之下,高校毕业生规模连创新高,国家坚持就业优先不动摇,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力度,推进企业复工达产、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拓展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服务,最大限度地稳住就业基本盘,为确保经济发展保持合理区间提供有力支撑。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广大高校毕业生真切地领略到国家制度的显著优势,就业信心倍增。

就业服务“攻坚行动”激励青年担当作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搏的人生最精彩。”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千方百计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之路,想方设法稳就业、促发展、保民生,全力以赴打赢防疫情、促发展两大硬仗,广大高校毕业生对中华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感悟,唤起强国有我、接力奋斗的使命担当和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的昂扬斗志。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把个人命运融入到伟大中国梦,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到基层和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区,磨砺青春光泽、成就人生抱负,为国家建设事业贡献智慧和汗水,正成为高校毕业生共同的就业创业选择。

作者:范子军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