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消费看活力 | 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各大景区迎来暑期客流高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19 12:08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7-1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央视网消息:随着中小学陆续进入暑假,加之各项利好政策频出,各大景区陆续迎来了客流高峰。各地文化活动也在逐步恢复,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亲子游进入暑期预订高峰期

报告显示,当前,机票暑运搜索指数已追平2019年;酒旅市场回暖至去年七成;亲子游进入暑期预订高峰期。相比上半年以本地游、近郊游为主的短期出游,亲子出行的半径和周期都明显拉长。从出游类型来看,因小学生旅客及初中生旅客亲子游属性较高,其更偏爱前往三亚、海口、青岛、厦门等地的海岛游。同时,青海、甘肃、新疆等地的西北游,也受到两类旅客的欢迎。

这两天,新疆麦盖提县刀郎画乡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体验刀郎文化民俗、探寻沙漠文明古迹的游客络绎不绝。

湖北:热浪来袭 避暑景区迎客流高峰

连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受到高温天气的困扰,也让不少避暑景区迎来客流高峰。这几天,位于湖北宜昌五峰的柴埠溪景区迎来了大批游客。柴埠溪景区有着1000多米的海拔和高达81%的森林覆盖率,夏天温度一直保持在22℃左右,非常适宜避暑。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景区接待游客超3000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从现在到8月上旬,景区的房间已基本订满。

文化惠民促复苏 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除了旅游市场,进入暑期以来,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各地的文化活动也逐步恢复。一系列纾困帮扶政策措施陆续出台。在首都北京,7月初,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优质内容供给进一步加大,为群众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多个剧场同时运转,观众可以在题材多样的剧目中,领略话剧艺术的魅力。为加快餐饮消费回暖,北京市7月18日起面向全市消费者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券,预计覆盖线上线下各类餐饮商户超7万家。正在开展的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共发放2.27亿元文旅消费券,形成全省21个市(州)联动,促进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编辑:彭佶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