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青年代表荟萃中国 青春智慧照亮时代

来源: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2022-07-21 12:13
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2022-07-21
智慧碰撞,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喷薄青春昂扬向前的澎湃力量。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7月21日至23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办。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发起,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联合国驻华系统、世界经济论坛大力支持,由多个国际组织、各国政府机构、青年组织、青年领袖、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论坛主场设在北京,同时在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济南、沈阳、南宁、武汉、西安、成都、香港设线下会场,并在10家参加“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的中央企业设线下会场。

青年代表荟萃中国,线下云端智慧碰撞。世界需要交流,青年需要合作。届时,将有100多位中外嘉宾在论坛上发言或视频致辞,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约2000名青年代表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各国青年代表荟萃中国,聚集云端,这是世界青年的大团圆,这是青春智慧的大歌唱。智慧碰撞,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喷薄青春昂扬向前的澎湃力量。

时代呼唤青年力量,搭建国际聚焦平台。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需要青年的勇气;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需要青年的梦想。6月24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宣布中国将举办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共同发起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是践行诺言,落地生根,助力青年发展和全球发展搭建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在动荡变革的世界唱响和平发展、团结进步的主旋律,对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贡献。

回应国际青年关切,点燃青年奋斗之灯。世界局势动荡,疫情反复侵袭,地球经济低迷,青年应该怎么办?青年应该怎样实现自己的人生出彩?这是国际青年共同关切。围绕“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主题,下设“就业创业”“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四个分议题,举办一场全体会议和四场主题论坛。重点议题,重点领域,主旨演讲、圆桌对话、行动案例、线上讨论,分享经验、发表观点、探讨合作。聚焦青年问题,青春智慧闪烁,凝聚世界青年梦想,点燃奋斗灯塔,照亮奋斗征程。

交流促进发展,合作办成好事。为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一程汇聚最广泛的力量,青春力量不可缺。论坛期间还将面向全世界发出《青年优先发展国际倡议》,并启动《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世界的希望在青年,地球的美好在青春。让青春光谱更宽广,让青春能量更磅礴,世界必然更加充满希望和阳光。(金羊网 文/殷建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