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好“一线考场”,考准考实干部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赵小丁 发表时间:2022-07-24 15:08
金羊网评  作者:赵小丁  2022-07-24
要让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尤其需要用好“一线考场”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基层一线任务重、难度大、压力强,是干部磨练成长的重要“练兵场”“淬火炉”,要让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尤其需要用好“一线考场”,把观察识别考核干部的镜头拉近,近距离去了解干部,在急难险重一线、在吃劲岗位去掌握干部的全面情况,方能把真正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用好“一线考场”,能够在这里检验干部的政治素养、本领能力、作风建设、初心意识,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用心,厚植为民情怀,提升思想自觉,强化纪律意识,方能在“一线考场”上埋头苦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每一个地方苦干实干,在尽忠职守、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中,交出经得住检验的实绩。

用好“一线考场”,实现对干部的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面临新的任务、挑战、困难,要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就要做好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国家治理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奋进新征程的关键环节,这就需要用好“一线考场”,用好考察识别的“多棱镜”,全面掌握干部的情况,在干部成长上实现精准引导。

用好“一线考场”,实现对干部的精准识别。基层一线,是磨砺干部成长的“磨刀石”,也是鉴别干部的“试金石”,能在日常的工作中,对干部进行更精准的“画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识人察人历来不易,不能仅凭一次或者几次的表现,就对干部“定论”,要坚持对干部的动态管理,对干部的成长进行全面的记录,要让干部在关键时刻勇向前、善担当,客观记录才能看到干部是否真的有本事,在需要的时候是否真担当,促使更多的干部在一线成长,在一线脱颖而出。

用好“一线考场”,实现对干部的精准选用。“用人必考其终,授任必求其当。”要把每一个干部用在“刀刃上”,离不开平时的考核,这就需要用好“一线考场”,要善于做好干部的成长档案,也要善于对干部的表现进行分析,要善于找出干部的闪光点,方能让他们的优势特长更加显现。同时,用好“一线考场”,能够让有专业特长的干部站在更适合的岗位上,不仅能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也能让干部的作用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让干部实现有位有为、有为有位。(赵小丁)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