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中国机遇世界共享,让消博会成为世界经济新动能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发表时间:2022-07-25 11:39
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2022-07-25
椰风轻扬,海南第二届消博会的举办,再一次共同见证中国改革开放的高光时刻,为世界经济复苏助理添柴。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盛夏时节,南海之滨。将于7月25日拉开帷幕的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吸引全球目光。去年成功举办的首届消博会,传递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强音。克服许多困难后即将开幕的第二届消博会,必将进一步彰显复杂国内外形势下中国同世界“共享开放机遇 共创美好生活”的开放胸怀和大国担当。开放的中国,重信守诺。消博会是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

中国机遇世界共享,消博会是中国战疫的鲜活样板。今年以来,在国内疫情与复杂国际局势相互交织背景下,举办第二届消博会,是我国克服困难、履行对外开放承诺的坚实行动,也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我国采取了精准的防控措施,精准防疫成为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在做好国内防疫的同时,我们还积极履行大国责任担当,为世界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防疫物资和疫苗,为世界战疫做出了中国贡献,成为构建卫生命运共同体的典范。这届消博会防疫这根弦始终不能松动,仍然要贯彻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疫总方针,慎终如始,抓好整个消博会期间的疫情防控,为世界战疫助力添柴。

中国机遇世界共享,消博会为提振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一花独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的领头羊,对世界经济复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上半年中国实现了GDP增长2.5%的好成绩,在世界经济普遍低迷的情势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理当好好珍惜。第二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了2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吸引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个品牌参展,预计有600多个新品首发首秀。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当下,中国举办这届消博会为海外品牌开拓中国市场带来无限机遇的同时,正助力越来越多“国潮”“国货”走向世界,服务全球消费者。这届消博会将努力打造成各国扩大贸易、加强合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真诚欢迎各国企业共乘中国发展快车,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激活世界经济低迷的一池春水,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新的增长动力。

中国机遇世界共享, 消博会释放消费潜力 ,增益全球发展。 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当下,世界消费市场可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不与任何国家发展消费贸易关系。当前我国消费市场呈现恢复增长态势,消费韧性强、潜力足的特点没有改变,消费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消费提质升级的大趋势没有改变。举办消博会,有助于更好推动消费恢复和潜力释放。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为全球消费品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搭建平台,有助于提振全球消费品生产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正能量。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消博会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参与热情很高,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总参展面积超5000平方米,较首届消博会增长近20%。中国不断释放消费潜力,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新动能。

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从广交会、服贸会、进博会到消博会,从统筹推进21个自贸试验区到建设海南自贸港,从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到RCEP生效实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中国携手世界共享机遇、共创未来。迎五洲客,计天下利。椰风轻扬,海南第二届消博会的举办,再一次共同见证中国改革开放的高光时刻,为世界经济复苏助理添柴。(金羊网 文/李红军)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