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到国家需要的地方激昂青春岁月

来源:金羊网 作者:樊树林 发表时间:2022-07-25 11:39
金羊网  作者:樊树林  2022-07-25
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激昂自己的青春岁月,让青春之花在广袤的原野,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是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需要。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近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中外记者见面会举行,邀请“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围绕“激昂青春 筑梦基层”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发布会上,五位青年代表有的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有的坚守三尺讲台倾情奉献老区教育……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激昂的青春”,为基层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际遇,每一个时代也有每一个时代的青春。一个人的青春故事如何书写才能绚丽,才能动人?只有将自己的前途和命运和国家的发展和前进紧密联系起来,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播种耕耘,参与书写国家发展的宏大篇章,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一个人的青春才能绽放出最灿烂的光芒!

无论是金戈铁马的战争时代,还是奋楫者先的改革开放初期,还是脱贫攻坚决胜阶段的当下,正是由于一批有一批热血青年对祖国怀着深厚的感情,辞别母亲的白发和父亲的叮咛,义无反顾走向远方,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青春之力推动社会滚滚向前,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也让自己的人生得以升华。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无论是大学毕业后背起行囊离开家乡一路向西,像一粒胡杨种子深深地扎根在南疆大地上的山东姑娘崔久秀;还是植根于农村基层,做山区孩子收获知识的点灯人,做他们实现梦想的守望者的陶建刚;无论是秉承“让乡亲们富起来”的初心,到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双流村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一干就是10年的杨媚;还是响应国家号召,主动申请到偏远山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多次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雍朝斌……他们都是新时代高校毕业生的楷模,他们的“激昂青春 筑梦基层”的事迹更是感染了无数青年,引领着无数青年努力向下扎根、奋力向上成长!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基层、在一线、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激昂自己的青春岁月,让青春之花在广袤的原野,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是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需要。笔者希望,广大青年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感情融入自己的血液和灵魂,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主动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基层一线上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把平凡做成“了不起”、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在奋力拼搏中成就青春价值,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朋友们,来吧!让我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召唤,在基层和一线用行动和实践奏响奋进路上的“青春之歌”,激昂自己的青春岁月,塑造出青春最好的模样!(金羊网 文/樊树林)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