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让“有事好商量”搭起民意“连心桥”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25 17:1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7-25
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更强,精准度更高,服务的效果才会恰好群众满意。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社会主义事业,是人民的事业,大事小事、急事难事,都是事关群众的事情,要真正的让群众有参与感,才能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因此,“有事好商量”“群众议事厅”“基层协商会”,通过这样的一些桥梁,让政策可以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的声音可以传到党委政府的“耳中”,从而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和诉求,实现与政策的“双向奔赴”,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更强,精准度更高,服务的效果才会恰好群众满意。

群众的事情,没有人比群众更清楚。路灯坏了,下水道堵了,群众应该是第一时间受到影响的,而井盖坏了,消防通道堵了,群众也肯定是及时就发现了。而要能够精准的查漏,针对性补差,服务时效性强,实效性好,就肯定是要构建“群众说事,干部解题”“群众吹哨,干部报到”的机制,让群众有地方去说事情,也才能让干部有地方去“接单”。

群众的事情,群众的想法才更重要。既然是为群众服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一系列工作开展,都是群众来享受成果或者是承担失败、失误的后果。既然是这样的情况,肯定就应该要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且不说群众的经验丰富、第一手资料完备,单单是“人民公仆”这几个字,就必定是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要能够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问政于民,把群众想要的老旧小区“微改造”,茶余饭后“口袋公园”,出门就近办事“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一一的呈现在群众的身边。

群众的事情,商量着才能少走弯路。为群众服务,不是放在嘴上,而是落实到行动中,品质生活优化、美化环境,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社区治理、安全防范,这样的一些工作到底怎么开展,才能稳步推进,要跟群众一起坐下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你点我检”、“你说我办”,方能够精准对标、认真补缺,办出群众满意效果。(倪燚)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