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装上“幸福梯”,为美好生活再“加码”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25 17:18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7-25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各地纷纷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民生实事,通过以改促变,全面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生活要美好,美好生活要幸福,而对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来说,来自于安全感,也来源于获得感,在群众生活的环境中,是安心和放心的,是小事情好办,小问题好解决的。同时,能够有品质的生活,环境美化、优化,以及“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的打造,让群众的事情就近办,也才能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为群众的幸福感“加码”。

问需于民,收集群众“微心愿”。老旧小区、安居工程、雨污分流、口袋公园、文化广场,这样的一些民生项目的建设,对于群众来说,是他们的“微需求”“微心愿”,也是党员干部应该要去干的“微服务”,要去点亮的“微梦想”。多到群众生活的网格社区去,多在院坝边、凉亭里、圆桌旁,与群众一起谈一谈想法,说一说思路,也才能把群众想办的事情听清楚。

问计于民,聚集群众“金点子”。而对于群众想干的事情,不是理所当然的迅速上马,不是抱着只要是去干了就可以的想法,而是应该在事前问需于民,事中问计于民,要能够跟群众一起,一边干,一边看,还要一边思考,是不是正好是群众想要这个效果,是不是正好可以符合群众的期待。而请群众来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或者是建议,也才能一边干、一边改,群众的幸福感才会一点点积累起来。

问效于民,拓展服务“新通道”。服务不单单是要干,还应该要干好,更是需要注重时效性和实效性。而群众服务效果好不好,方法对不对,群众肯定是最有“发言权”的。因此,问一问群众在哪些方面不满意,在哪些工作上有不足,与群众一起商量提能增效的方法,从而让群众服务更加的优质高效。

问政于民,提升群众“满意度”。安装了“幸福梯”,幸福是不是“一键直达”,开设了老年食堂,老年人的幸福感是不是“扶摇直上”。要引入群众“满意度”,为群众服务工作“打分”,让群众不满意的工作及时“回炉再造”,再一次“回头看”,真正的立足群众需求和诉求,办出群众满意的效果。(孙凯琳)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