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借力消博会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全林 发表时间:2022-07-26 11:27
金羊网  作者:张全林  2022-07-26
消博会释放出的经济暖流,提振全球消费品生产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溢出效应明显,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了能量。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南海之滨,又迎八方来客。7月25日,2022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开幕。本届消博会有国内外1100多家企业,28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600多个全球新品首发首秀,将举行177场新品发布和展示活动,参展品牌显著增加。来自全球的与会嘉宾,还举行全球消费论坛,就“新模式、新业态、新消费”“海南自贸港消费行业新机遇”等话题展开讨论。

这个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会,再次展示了中国特色自由贸易试验港的魅力。消博会不仅是展现中国14亿人消费大市场的重要窗口,也是消费者与企业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对接点。强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让消博会正在成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内外市场相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引领全球消费时尚的重要平台。

消博会提供共享中国市场机遇。相比首届消博会,本届展览规模更大,国际化程度更高,消费精品更多。在国际展区,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个品牌参展,汇聚了更多细分行业的全球头部品牌。仅担任本届消博会主宾国的法国,就有50家企业244个品牌参展。品牌的增加,精品的展示,将有效优化消费供给、畅通消费渠道、提振消费信心、增强消费活力。RCEP成员国积极参展成为一大亮点,7个成员国参展总面积逾6000平方米,较首届增长近20%,为外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提供了大好机遇,为促进经济可持续复苏注入了新活力。

消博会是合作共赢的重要载体。展示高、新、优、特,云集天下精品尖货,消博会为各国消费精品销往全球创造商机和通道。大量国内外游客来观展、旅游、购物、消费,流量和人气爆棚,溢出效应显著。海南拥有自贸港政策优势,全球最大规模的单体免税店,离岛免税、保税仓储、落地免签等开放政策,吸引各方商贾到海南投资兴业。首届消博会之后,戴尔便与中免集团合作开设免税体验店,钻石珠宝品牌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宣布设立海南自贸港运营中心,日本近铁百货入驻三亚海旅免税城……消博会释放出的经济暖流,提振全球消费品生产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溢出效应明显,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了能量。

消博会就是扩大开放“联通器”。本届消博会,让外商进一步感应到中国扩大开放的强烈信号,对于中国市场更有信心。在展示国际消费品牌的同时,国货精品也大展风采。极具地域特色的各省区市展馆,争相亮出地方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品牌,通过线上线下,“国潮”“原创中国美”闪亮登场。不仅让采购商饱餐“洋海鲜”,也为精品国货“出海”创造了商机。

迎五洲商客,计天下大利。从广交会、服贸会、进博会到消博会,从统筹推进21个自贸试验区到建设海南自贸港,从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到RCEP生效运行,开放的中国正在携手世界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金羊网 文/张全林)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