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问天”出征 “逐梦”不停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满琳琅 发表时间:2022-07-26 16:50
金羊网评  作者:满琳琅  2022-07-26
“问天”实验舱这一迄今为止我国最大最重的航天器发射成功,标志着我们向星辰大海又迈进了坚实一步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7月24日,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由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托举升空,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至此,中国空间站迎来首个科学实验舱,这也是我国空间站首次在有人状态下迎接航天器的来访。

“问天”实验舱这一迄今为止我国最大最重的航天器发射成功,标志着我们向星辰大海又迈进了坚实一步。党员干部要从“问天”升空的航天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逐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厚植爱国情怀,做有理想信念的年轻干部。70多年前,无数的海外学子怀着报效祖国的心,摒弃国外优越的待遇,冲破回国的重重阻力,回到当时还一穷二白的新中国。这其中就有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的钱学森,五年归国路虽困难重重,但克服千难万险后还是回到了祖国怀抱,最终十年“两弹”成。“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年轻干部立志向必须和党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干好工作。只有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干事,才能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也才能更好彰显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不断开拓创新,做能攻坚克难的年轻干部。在航天事业起步初期,周总理提出了“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十六字方针”,深远地影响历代航天人。正因为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才造就了高密度且高成功率的中国航天发射奇迹。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问天”作为中国空间站第二个舱段和首个科学实验舱,发射成功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是中国航天人经过艰辛付出结出的硕果,党员干部要从航天精神中,汲取勇于探索的开拓创新之力,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在任何风险矛盾和困难挑战面前,肚腿子不软,不胆怯、不退缩、不逃避,以坚韧不拔之志将梦想一步步付诸行动。

始终淡泊名利、做无私奉献的年轻干部。中国航天人从接过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开始,便视名利淡如水、视事业重如山。长期以来,无数的航天人在沙漠戈壁滩上,不计名利得失,书写了一曲“呕心沥血铸伟业,初心砥柱天地间”的壮丽史歌。天上不会掉馅饼,优异的成绩等不来。广大年轻干部要从“问天”的成功发射中,感悟中国航天人“淡泊名利、甘于付出”的精神,把时代要求与自己的奋斗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心怀祖国前途,心系民族利益,心牵人民幸福,把名利看得淡一些,把工作看得重一点,以大格局、大胸怀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坚持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

扬帆星河,逐梦九天。从神舟到天舟,从天宫一号到天宫空间站,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一步步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我们坚信,随着航天强国之路的一步步推进,奋勇争先、勇于探索、自主创新的航天精神将更加深入人心,继而谱写出新征程上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满琳琅)

编辑: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