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把“初心使命”自觉延伸至“8小时外”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26 18:1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7-2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今年4月以来,江苏省聚焦破解在职党员“8小时以外”报到难题,在全市启动在职党员“双报到·通通在”活动,通过构建“五位一体”组织架构、建立“四单”服务模式、健全三项运行机制,引导广大在职党员承担双重责任、接受双重管理,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本领在一线锤炼。(中国组织人事报 7月25日)

“8小时以内”是对党员干部责任心和事业心的考验,而“8小时之外”是对党员干部品质和修养的考验。须知,党员干部的身份不会因“8小时”而改变,不管“之内”“之外”,党员干部都要牢记自己的身份,确保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不能改变。

“8小时之外”是党员干部融入群众的最佳时机。“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学历层次相对较高,但资历尚浅、缺乏历练的短板往往使专业知识优势难以充分发挥,导致与群众打交道不接地气、面对百姓急难愁盼手忙脚乱。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8小时之外”是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融入群众的“实践时段”,通过走到邻近农户家里,用“脚尖”替代“指尖”,经常跟他们“聊聊天”“谈谈心”“拉拉家常”,听听群众的所想、所需、所盼、所急,把群众反映的问题罗列出来,多加分析、思考总结、着力解决、及时反馈,方能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表象察真容,拉近与群众的“心理距离”,与群众搭建起信任、真诚的桥梁,在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成为有强烈责任感、有过硬担当本领、对社会有贡献的好干部。

“8小时之外”是党员干部学习提升自己的最佳时段。“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时事在变动,理论在创新,党员干部仅仅胸怀远大的抱负、心怀美好的理想,而不注重学习,没有过硬的本领支撑,都不过是镜花水月、空中楼阁,终将耽误工作、贻误时机。“8小时之外”摒弃了周遭的嘈杂纷扰,正是自我成长、自我提升的最佳“求知时段”,要时刻提醒自己“学习一日不可松懈,知识一日不可匮乏”,牢固树立“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勤学善思心态,在学习理论知识上发力,积极主动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理解其深刻意义和精神实质,时刻与党中央保持同频共振、同心共进;同时也要不局限于个人专业、不偏颇单一、不断完善和更新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储备,方能保证思想跟上时代步伐、工作方法时刻更新升级。

初心不改,情怀不变。作为党员干部,要把“8小时之外”作为践行为民服务的重要时间段,通过“实践”“学习”填补自己的“八小时之外”,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树立党员干部光辉形象,在点滴中提升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谢腾龙)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