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江时评:共筑发展“同心圆”,绘好复兴“时代卷”

来源:大江网 作者:周长诣 发表时间:2022-07-29 22:29
大江网  作者:周长诣  2022-07-2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砥砺奋进新时代,昂首阔步新征程。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7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笃定战略定力,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奋斗中,我们迎接挑战、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这个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成功的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总结现代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借鉴人类优秀文明成果,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本国国情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践证明,也正是由于走稳走实了这条康庄大道,才使得中国不断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辉煌成就。对此,我们必须高举旗帜,笃定战略定力,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持续推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握好“时”与“势”,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都前所未有地摆在我们面前。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各项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也繁重而艰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战略思维,深刻把握形势,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一方面,要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对大局了然于胸、对大势洞幽烛微,在增强“远见”和提升“预见”当中把握好“时”与“势”。另一方面,要因时而动、因地制宜,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不断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续写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新辉煌。

    凝聚奋斗伟力,创造新的赶考路上“新辉煌”。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斗伟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创造新的赶考路上“新辉煌”。一方面,要妥善处理与应对好各种新的挑战,就必须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本领,锤炼斗争意志,特别是要在问题面前“动真碰硬”,对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数,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另一方面,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办实“民之所需”,不断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创造新的赶考路上“新辉煌”。

    东风浩荡,复兴可期。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阶段,只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持办好自己的事情,共筑发展“同心圆”,绘好复兴“时代卷”,就能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周长诣)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