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发挥三大优势,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塞秋 发表时间:2022-07-30 19:04
金羊网评  作者:塞秋  2022-07-30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随着人才的作用越来越显著,各个地方对人才的重视力度也越来越强,尤其是各地的“抢人大战”,让人才看到了更有前景的未来。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要更好地促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人才的渴求更加强烈,要促进各个地方高质量发展,更要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的培养不可一蹴而就,这就需要我们把握历史主动,聚焦人才队伍结构矛盾、人才政策精准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等各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推动人才强国战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推动新任务的落实,方能打造成人才聚集的“强磁场”,让人才资源优势成为新时代的发展优势。

发挥政策优势,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千秋伟业,人才为本。要推动地方发展,首先要在思想上重视人才,着力构建人才“资源库”,方能全方位地吸引培养人才。当然,要培养人才就要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而政策优势依然是汇聚人才的重要“砝码”,要根据人才在生活上、成长上、事业上、荣誉上的期盼,在制定政策的时候,更有针对性,不仅能解决人才的具体难题,更能为人才搭建不断向上攀登的梯子,让他们对一个地方满怀期待,让更多的人才集聚起来。

发挥环境优势,打造好人才宜居之地。人才竞争的核心是环境竞争,成就人才的环境比物质待遇更宝贵。对于人才而言,良好的成长环境,是他们扎根的重要因素,只有环境好,才能让他们的生活更愉悦,工作上更有动力和干劲,方能交出更多优异的答卷。要营造良好的环境,既要坚持公平公正,让人才都有同样的机会,也要打破“四唯”,坚持以实绩论英雄,让更多的人才埋头苦干,在事业上追求突破,在竞争中促进地方发展,也实现自身价值,愿意在宜居宜业的地方扎下根来。

发挥服务优势,激发人才的内生动力。要让人才心无旁骛地干事业,就是要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暖心服务,不仅在于给钱给物,更在于科学评价、正向激励、扶持保障等各个方面,能够满足新时代人才的新期盼,方能以这些更具有个性化的服务,增强人才对一个地方的归属感,不断激发人才的内生动力,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在帮助更多人过上“好日子”中增强幸福感,让更多优秀的人才有位有为,方能更好实现“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让各类人才各尽其用、各展其长。(塞秋)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