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弘扬“工匠精神”,让更多“大国工匠”脱颖而出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塞秋 发表时间:2022-07-31 21:47
金羊网评  作者:塞秋  2022-07-31
在业内,车工的自由加工精度达到标准就可称优秀,而洪家光给自己订下更高的标准。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在业内,车工的自由加工精度达到标准就可称优秀,而洪家光给自己订下更高的标准。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的韧劲伴随着洪家光从学徒一步步成长为大国工匠,也见证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不懈追求。(2022年7月29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国经济要靠实体经济作支撑,这就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我们要始终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而技能人才作为新时代需要的“高精尖”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让他们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成为新时代的“大国工匠”,尤其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方能让更多的技能人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锐意开拓创新,方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让更多的技能人才不仅实现自我专业水平的提升,更能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技能强国之路,让越来越多的“大国工匠”在岗位上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方能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提供强有力的技能支撑。

弘扬“工匠精神”,做“坚定信仰”的大国工匠。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让他们成为促进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力量,尤其需要弘扬“工匠精神”,要讲好一代又一代大国工匠的拼搏故事,在他们刻苦钻研、不断进步的业绩中,感悟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助力新时代的技能人才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方能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勇担时代重任。

弘扬“工匠精神”,做“爱岗敬业”的大国工匠。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技能人才要成为大国工匠,首先就需要他们爱岗敬业,这是本分,也是责任。工匠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加强对劳动模范的正面宣传,让更多的技能人才找到学习的标杆,为自己确立目标,方能让他们全身心地投身到自己的岗位中去,在促进工作落实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短板,也要善于开发智慧,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执着专注中,书写更多卓越的成就。

弘扬“工匠精神”,做“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让更多“大国工匠”脱颖而出,既要弘扬“工匠精神”,让他们在每一个岗位上精益求精,实现新的进步、新的突破。同时,要为“大国工匠”搭建竞技的舞台和技能认证的平台,方能让更多的技能人才在对比中成长,在认证中得到认可,让他们在自己喜爱的事业上不断钻研、不断探索,方能在技艺上不断提升,真正地成为新时代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更好地助力高质量发展。(塞秋)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