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做群众工作要奔着“群众满意”干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一平 发表时间:2022-08-02 22:47
金羊网  作者:陈一平  2022-08-02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8月1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用真情实意做好群众工作》。文章指出,驻村干部身处群众之中,每天直接面对群众,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重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实践工作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用真情实意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以前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党员干部更需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排忧解难、共克时艰,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深入群众找痛点,把“群众需求”作为问题导向。做好群众工作,简单来说,就是解决好群众的“急愁难盼”事。无论是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扎根基层9年带领村庄华丽蜕变;亦或是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东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晓玲坚持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真心换来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无数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只有扎根基层,深植群众,才能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才能有效避免形式主义,从根子上切实解决群众期待的痛点,把责任扛在党员肩膀上。

聚焦难题出硬招,把“真抓实干”作为第一要务。做好群众工作,真抓实干是关键,来不得半点“假把式”。“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谷文昌明知道风沙治理是一个经年月久的难题,但依然义无反顾地同沙土治理死磕到底。因为他知道,风沙问题的治理就是老百姓最关注也是最盼望解决的关键。在新冠疫情反复跌宕,防控常态化的情形之下,党员干部要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做到群众的关切在哪里,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员干部的工作就往哪里用力,把真抓实干贯穿为民服务始终,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以实绩为检验,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群众是直接接受公职人员服务的,党员干部干得好不好,是不是真正心系群众,关心群众,群众才最有发言权。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工作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行动说话,一方面,要练好过硬的工作作风,甩开膀子干实事,立足岗位谋发展,尤其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用出色的业绩、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凝聚了民心、赢得了口碑,深得群众认可。另一方面,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成事的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做好群众工作是一个永恒课题,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在走基层、接地气、长底气中,用满身“人情味、泥土味、汗水味”,练就做好群众工作的真本领。(陈一平)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