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2-08-06 12:29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2-08-06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是在重大历史关头,越是需要我们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方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更好地摸索前行。时代在变,发展在变,我们要在风浪中坚定前行,开好“顶风船”,尤其需要我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能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点亮新时代的“思想灯塔”,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方能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仗接着一仗打,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思想武装头脑。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深刻领悟“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方能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方能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就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仅要全面把握历史发展的脉络,也要深入地理解,方能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在坚持真理、追求真理中更好地践行使命。

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理论学习,不仅是要完善我们的思想认识,让我们更有大局观、全局观,更要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有新的进步,这就需要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要善于去思考、去领悟,把理论知识与具体的岗位工作融合起来,方能在实践中有更多的新收获。同时,要加强党的理论宣传,丰富宣传模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去指导实践。

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我们认识真理、进行理论创新就永无止境。党的创新理论是与时代同屏共振的,我们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力量,尤其需要我们认真学习、认真消化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更要在结合历史、结合实践、结合岗位工作中,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生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我们面临更艰巨的挑战,要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就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大胆创新,在理论上不断突破,方能让“真理之光”更好地照亮前路。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创新理论,不仅是方法、是思路、是方向,更是磅礴的力量,我们要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担子分量重,坚持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方能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篇章。(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