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全民健身乘风破浪 健康中国昂首阔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2022-08-08 15:30
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2022-08-08
健身成时尚,不惧风浪向前方。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各地纷纷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从发放体育消费券,到举办跑步、羽毛球等群众性体育赛事,再到组织龙舟、空竹等民俗表演,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了人们的健身热情,引导更多群众在运动中挥洒汗水、感受快乐。全民健身,乘风破浪,奔腾前行;健康中国,昂首阔步,矫健壮美。

健身成时尚,不惧风浪向前方。今天,“健身”正成为时尚,正成为群众一种生活方式。1995年《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行,全民健身在中国不断长效化、制度化;2021年8月,中国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2022国民健身趋势报告》指出,养成健身习惯人数增多,国民积极健身趋势呈现。中国自古重视体育,“礼乐射御书数”的“六艺”中,便有骑、射作为体育元素,体育和德育、智育一起,构成了中国传统教育的三个维度。毛泽东公开发表的第一篇文章便是《体育之研究》,提出以体育强筋骨、强意志,健身强国。“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深入人心。即使疫情防控期间,也是乘风破浪,室内健身,线上运动会,“云”出新花样。健身挡不住,身体更强壮。

行业大发展,为健身保驾护航。伴随全民健身,健康行业发展如火如荼。据《2021年度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健身会员和健身人口渗透率呈现出连续五年增长的态势。即使是疫情之下,健身行业仍持续发展。同时,今年夏天以来,“云健身”火遍中国,经济发展催生出技术“赋能”,科技对健身发展的深远影响正在展现,到2025年,全民健身将带动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人民币。健身行业的火速发展,为全民健身打造载体,提供资源,为健身保驾护航,更远方。

健康中国美,赋能奋斗有力量。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中国,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重视,既是生活水平提高的必然结果,也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保持健康,科学锻炼,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对社会、对国家负责。健康中国与全民健身,并属中国的国家战略。拥有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健康中国建设就有了更有力的支撑。全民身体强壮,健康中国壮美,事业奋斗激情澎湃有力量。

酷热虽未退去,秋天已经走来。清风驱散炎热,秋凉送走酷暑。社会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提升,健康意识不断提升,更加注重追求健康生活,主动健身、科学健身日益成为人们的自觉选择。秋高气爽日,全民健身时。全民健身日,一起来运动。在鸟声清脆中,在秋风吹拂下,从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出发,全民健身更上层楼,健康中国更加精彩。(金羊网 文/殷建光)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