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精益求精,争做时代“工匠人”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08 16:3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0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实验、失败、再实验、再失败,接二连三的打击一度让他深感挫败,但调整好心态,他很快又投入到攻关之中。“工装工具是前端工序,遇到难题,躲不过、绕不过,必须勇于承担。只有把问题解决了,才能保证后续加工制造环节。”洪家光毫不犹豫地说。

正是这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使我国的航天事业飞速发展。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用好绣花功夫,发扬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就是年轻干部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甚至误入歧途。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我们党的宗旨和任务,以先进文化、先进人物、先进精神力量补足精神食粮,以为民服务、严于律己规范行为作风。要学习革命先辈冲锋陷阵的不怕牺牲,要学习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勇往直前的无私奉献,要学习志愿者在防汛救灾中的团结友爱,来培养好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严格自律的防线,坚守清正廉洁的品格,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去深入需要被了解的群体,去聆听需要被发现的声音,去服务需要被帮助的群众。

迎难而上,奋力拼搏。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洪家光没有想到退缩,而是一定要想方设法去完成。他不断学习钻研、提升自我。为了把产品加工好,不熟悉的专业知识,他从头学起;不掌握材料特性,他就不断摸索,在工装工具制造领域作出了显著贡献。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年轻干部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工作创新和进步,坚决不能提前成为“老干部”,要坚决克服“怕这怕那”、安于现状的思想,坚决克服贪图安逸、满足现状、因循守旧、故步自封的心态,坚决克服应付差事、得过且过的“混日子”行为。应以实干进取克服躺平,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精神,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展现出青年一代应有的青春“性情”,在拼搏进取中不断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与时俱进,不懈攀登。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已经荣誉满身的洪家光对工艺装备的追求是永不止步的。2021年,他与技术人员和技能工人组成的小团队开展党员工程创新项目,利用创新思维和方法,挖掘可用资源,研制出先进工艺装备,实现了技术成果的工程化应用。他常常鼓励他的团队说道:“现在创新的环境越来越好,可以说迎来了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黄金时代,我们更要把握机遇。”他又投入到了新的挑战之中。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时代的“答卷人”,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勇攀高峰、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扬工匠精神,心系“国之大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向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进军,努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展现新作为,书写青春芳华。作者;李锠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