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满分状态”接过“接力棒”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08 16:41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0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站在奔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上,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砥砺奋斗,走好奋发向上、清正廉洁、淬炼成才的成长道路,以“满分状态”接过“接力棒”,当好新时代的“奋斗人”。

珍惜基层,奋发向上。基层的“沃土”是人才成长的摇篮,到基层和艰苦地方去,经受磨炼,是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重要途径。只要我们用心扎根,珍惜基层的大舞台,砥砺成长,就会收获成长的喜悦。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年轻干部要充分把握时间才能更好地提升效率、超越突破,帮助老百姓干好更多的事情、解决更多的忧虑,自觉成为光阴的“惜时客”,当时间的“主人”、做更多的实绩。主动向“最美公务员”、时代楷模等先进人物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坚守廉洁,走稳成长路。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权力观,始终严于律己,常系廉洁安全带,走稳走实成长之路。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就会打“退堂鼓”;面对外界诱惑时,就难以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要从党的最新理论中汲取“养分”,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无论何时、何地都不搞特殊化,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明白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于为人民服务,绝不能用于谋取私利。

扎实肯干,绽放青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成就美好,不实干再美的蓝图都是海市蜃楼。年轻干部身在基层的大熔炉、练兵场,少不了“绊脚石”“拦路虎”,面对“险关隘口”,要勇于在大事难事面前亮风格,敢于在顺境逆境中显担当,积极发扬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摘掉“拈轻怕重”的标签,真正把实干作为一种担当、一种习惯。要锤炼本领,能干事。进入新时代,面对形势和任务的不断发展变化,要始终保持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勤于学习,加快知识更新、拓宽眼界视野、强化实践锻炼,既敢于干又善于干。要砥砺品行,干成事。修炼干成事的胸怀,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出成绩绝不罢休,出了成绩也不撒手。作者;高武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