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乡村振兴,重任在肩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08 16:4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0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轮换顺利完成,18.6万名驻村第一书记、56.3万名工作队员全部选派到位,新老交接有序推进,力量组合科学搭配,人才效能得到发挥。乡村振兴,重任在肩。广大驻村干部要握好“接力棒”,讲政治、练本领、赢民心,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讲政治,满怀一腔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本质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天下大德,莫过于忠。”驻村干部应当将讲政治融于血脉,矢志传承对党绝对忠诚这一红色基因,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在践行宗旨中不断擦亮政治底色。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立场不偏、政治方向不移。

练本领,干出一番事业。能力本领是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础,也是履行职责、完成任务的关键。当前,我国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国际形势复杂,国内任务艰巨,锻造一支本领过硬、能打硬仗的驻村队伍尤为重要。“绳短难以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驻村干部应当端正想干事、愿干事、勤干事的态度,苦练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不断打磨自身、提高自我,努力成长为一名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的好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摒弃惰性思维,深入学习本职业务,全面学习相关业务,广泛学习其他业务,勤学多思,敢于请教,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工作中的急难问题做到认识有深度、谋划有广度、解决有力度。

赢民心,无愧一方百姓。“心无百姓莫为官”,若驻村干部长时间“宅”在办公室里,“坐”在电脑前,“浮”在文山会海中,与群众渐行渐远、关系疏离。驻村干部要勤于走出机关大楼、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子、同围一张桌子,用掏心窝子的“真心话”、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诚恳地交谈,倾听其心声、了解其诉求。聚焦群众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充分发扬不惧艰难、勇于斗争的品质,一个一个地解决、一项一项地突破,真正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作者;邓鑫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