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点燃“三把火”,书写美丽篇章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08 16:43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0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自从徐指导员来了,村庄环境改善了许多,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滋润啦!”提起驻村指导员徐罗杰,浙江绍兴市柯桥区兰亭街道山下村的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持续选派驻村干部是全面振兴乡村的需要,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需要。驻村干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火车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只有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地奉献,点燃淬炼“三把火”,才能肩负起光荣艰巨的使命任务,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留下奋斗的篇章。

保持空杯心态,点燃勤学之“火”。放下“高材生”的矜持,要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虚心请教基层导师,虚心向群众百姓学习。在日常工作中,也要时刻秉持“空杯心态”,面对未知领域,要敢于虚心请教、认真钻研;面对群众质疑,要善于耐住性子、听取意见;要积极向身边视野开阔、思维敏捷的领导、同事虚心学习工作方法和经验,做到“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才能有效防止发生由于不懂规律、蛮干盲干造成的事与愿违和南辕北辙之事,这样也才能让我们在田间地头更好地绽放属于自己的“绚丽之花”。

保持干事激情,点燃激情之“火”。驻村干部往往朝气蓬勃、充满活力,要热情似火、干劲十足。工作不能仅凭“三分钟热度”,要保持持久的热情和激情,才能把工作干好,才能体验工作的乐趣。即便是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挑战,都能以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对待,不抱怨、不埋怨,保持活力、充满信心,不断进取、攻坚克难。把工作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难当成一种历练,把宽容、包容、感恩、诚信、乐观等优秀品质作为为人处世的准则,以宽广的胸怀、宽阔的胸襟对人对事,做到宽容大量、勇敢坚强。把干事创业当成一种爱好,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身边的同事,热爱自己的单位,凭着满腔热情,更好地服务各项事业发展。

用行动温暖民心,保持实干之“火”。谷文昌、焦裕禄、孔繁森等党员干部之所以赢得群众的赞誉,成为群众心中的好“公仆”,就是因为他们心中有民,怀着一颗为民之“心”,一心想着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为民之“心”不是挂在嘴上的口号,而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驻村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应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家中,面对面与群众聊家常、谈发展,发自内心地与群众建立亲情、感情。应聚焦民生领域,了解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能第一时间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需要花费时间解决的,要加快进度、用心办理,真正把民生问题一一落到实处,努力赢得群众满意。作者;廖永琴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