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致力“精”彩纷呈 做最美“螺丝钉”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08 17:0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08
只要我们时刻同人民一起克难、与祖国一起攻坚,越是艰险越向前,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劳动创造幸福,创新成就未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每一名青年干部都是奋斗者,要以劳模精神激励自己,主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在念实“精”字诀中,做一颗扎根工作岗位的“螺丝钉”。

做一颗精益求精的“螺丝钉”,在汲取劳模精神中练就过硬本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王学勇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汽车装调工,参加工作19年,始终把技术放在第一位,不断攻克疑难问题321个,通过27天地不懈努力,累计解决了600辆汽车的疑难问题。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共和国的功臣。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以王学勇为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其位谋其职,在其职尽其责,把岗位当“舞台”,把工作当事业,当好“演员”,不当“观众”。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学会不断学习、不断探索,越是难干越能励志。只有经过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淬火锻压,方有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坚韧不拔,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复杂局面稳得住脚、危险关头豁得出去。

做一颗精耕细作的“螺丝钉”,在弘扬劳动精神中培养高尚情操。劳动的意义在于坚持正确的路,依靠实干书写未来的路。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光荣和幸福属于劳动者。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导弹人生》一书正式发布,选取二院研制的导弹武器型号的基本型中,已退休且过脱密期的型号总指挥、总师正职,共收录12位型号两总的故事。介绍了功勋英雄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性埋名人”的感人事迹。广大青年干部,在前行的道路上,要以此为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把攻坚当“磨刀”的意识、把克难当“练兵”的豪情,以舍我其谁的气概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学得一生文武艺,方能担得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做一颗精雕细刻的“螺丝钉”,在涵养工匠精神中激发创新活力。创新是一切力量的源泉,是一切发展之根本。怀揣航天报国理想的胡兴胜,放弃了其他企业优渥的待遇薪资,加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短短一年时间,不断提高自身创新水平和设计能力,努力实现从设计图纸到实物产品的“最后一公里”跨越,成为生产单位中技术创新方面的佼佼者和引领者;中国航发的产业工人洪家光从技校毕业、从学徒做起,多年来不断学习,秉持“奋斗不息、创新不止”的精神,始终坚持带领团队在生产一线攻坚克难,先后完成200多项技术革新、解决340多个技术难题……广大青年干部,要做胡兴胜、洪家光式的优秀青年,在精雕细刻中炼好专有所长的功力,永葆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永不懈怠的定力,始终以开拓者的姿态站在时代潮头之上,无论“难中之难”“坚中之坚”,都要一一挑战,挑战虽艰,希望更大,成绩更显。只要我们涵养工匠精神,增强信心、戳力同心,就一定能解决好“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丰功伟绩。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广大青年干部,生于伟大的时代,只要我们时刻同人民一起克难、与祖国一起攻坚,越是艰险越向前,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李易)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