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痛快办事”真情为民 民心方能痛快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10 21:0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10
这次便民行动是旅顺口区大力倡导“痛快办事”文化的一个缩影。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因群众身体原因出行不便,无法亲自到大厅现场办理,大连旅顺口区行政服务大厅卫健局窗口得知后,立即安排专人到诊所递送申请表格、提供业务指导、收取申请材料、进行现场审核、送达审批结果……整个流程全都提供上门服务。群众激动地说:“从申请到校验完成,我没出一次门、跑一步路,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实在太感谢了!”。这次便民行动是旅顺口区大力倡导“痛快办事”文化的一个缩影。

办事效速的高低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群众办实事”不仅要体现在办实事上,也要体现到效速上。虽然现在群众办事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但如果效速上达不到还是让人不痛快。大连旅顺口区倡导“痛快办事”文化,既能把服务进一步靠前,更表明政府真情为民的态度和决心。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需求也在不断增强,政府部门解决群众问题的方法和效速也跟着提升。“痛快办事”是社会进步的表现,更是作风建设的推进。对该办的事,痛痛快快办,雷令风行绝不慢条斯理;对难办的事,搭建沟通桥,拿出真本领绝不踢皮球。这样的办事,老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拉近干群距离,提升政府公信度。

“痛快办事”只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缩短办事事件,最终目的是要把事办成,为群众真正解决问题。提高效速也必须遵循客观规律,讲究方式方法。深入调研,摸清实情,有针对性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尽职尽责,善于运用新思想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为群众提供最快、最好的服务。

“痛快办事”勇字当先,干字当头,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扛起责任重担,树立好新时代的“公仆”形象。用真情办好人民群众的事,把“利民、便民、亲民”措施落到实处,让群众看到,真切体会到,方能真正让民心感到痛快。(文/江镕)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