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 以“四个伟大”为统领,携力奔向新征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发表时间:2022-08-12 15:27
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2022-08-12
实现伟大梦想是华夏儿女的千年期盼。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并深刻指出四者“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四个伟大”是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的根本总结,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和推进理论创新的实践基础,是制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行动纲领的基本遵循。

实现伟大梦想是华夏儿女的千年期盼。中华民族是个有梦想的民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民意期待,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同时还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国100周年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眼下,全党全国人民正在踔厉奋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实现伟大梦想有赖于奋斗精神的支撑。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是中华民族不变的底色和追求。战争年代我们凭借着奋斗精神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今天进行四化建设仍然要秉持和发扬始终不渝的奋斗精神。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梦想是奋斗出来的,离开了奋斗精神的支撑,一切梦想都无从谈起。

进行伟大斗争我们才能赢得主动。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前进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充满着各种困难和挑战,还会有一个个“娄山关”和“腊子口”。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只有勇于斗争,勇毅向前。“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就国内而言,我们党需要同腐败行为作斗争,克服一切消极因素,健全党的肌体,纯洁党的队伍,增强党的凝聚力;就国外而言,我们依然面临着种种考验,面对敌对势力的围追堵截,我们必须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毫不畏惧任何邪恶势力,正义终将会战胜邪恶。中国共产党就是在斗争中成长壮大的。

建设伟大工程,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也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也好,这些都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工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建设伟大工程的目的就是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物质和文化的需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伟大工程需要上下戮力同心,携手同行;建设伟大工程需要只争朝夕,笃行不怠。伟大工程需要伟大人民的支持,离开了人民的支持,我们什么事情也办不成。人心齐,泰山移,众人拾柴火焰高。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我们就会无往而不胜。

推进伟大事业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创造性地继承和捍卫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面的地位。在当今中国,没有大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力量或其他什么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统一思想,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劳动创造世界,梦想成就未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社会宏愿,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以“四个伟大”为统领,携力奔向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金羊网 文/李红军)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