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深挖党史“富矿”,汲取事业发展新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2-08-13 11:15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2-08-13
用党史之光照亮前路,用党史之力量谋划未来,方能保持定力、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交出优异答卷。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合作编辑的《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首批文献集,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的编辑出版,不仅更好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更有利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常效化,助力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党史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自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抚今追昔,百年大党历经艰辛,书写了令世界瞩目的中国成就、中国奇迹。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我们要持续奋斗、持续发展,既要把握历史主动,更要深挖党史“富矿”,汲取事业发展新力量。“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着力点在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突破点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用党史之光照亮前路,用党史之力量谋划未来,方能保持定力、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交出优异答卷。

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深挖党史真理“富矿”。“真理指引航向,理想照耀征途。”历史、现在、未来是相同的,我们不能脱离历史说现在,也不能脱离未来说现在,要更好地走好当前路,尤其需要我们用好历史这本“教科书”,顺应历史发展规律,把握百年大党前行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要接续前行,就是要深挖党史真理“富矿”,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武装大脑,与时代同频共振。

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精神,深挖党史初心“富矿”。行程万里,初心如磐。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100多年来,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方能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创造辉煌历史。奋进新征程,我们必将面临更多的新挑战、新困难,要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尤其需要深挖党史初心“富矿”,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始终心系人民、造福人民,方能依靠人民开辟美好未来。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深挖党史奋斗“富矿”。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奋斗见证梦想。回首百年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这条奋斗之路、拼搏之路,我们看到了山河更壮美、国家更富强、人民更幸福,这一切都源于奋斗,源于斗争。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持续奋斗,就要深挖党史奋斗“富矿”,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爬坡上坎、中流击水,在任何的挑战下都能挺直脊梁、勇往直前,方能一棒接着一棒,向着梦想迈进。

以“流水前波让后波”的创新精神,深挖党史进取“富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还有许多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尤其需要深挖党史进取“富矿”,避免“躺平”心态,始终保持“流水前波让后波”的危机感和清醒认识,方能在前行的路上勇于创新、不断创新。深挖党史“富矿”,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写好“转化文章”,方能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金羊网文/婧蓝)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