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砥砺前行,绝不服“暑”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15 17:39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15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自己成长的每一个阶段、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是组织关心关爱、递进培养的结果。在新岗位上,我将用新业绩践行初心使命、检验‘两个维护’。”从7月16日起正式入伏,酷热的三伏天来了。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多地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夏练三伏,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要在高温酷暑中接受“烤”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绝不服“暑,用实际行动上交满意答卷。

永远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习是获取知识最快最好的途径。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该清楚地知道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更加从容地应对挑战,完成工作。从学校毕业只是我们在课堂学习的终点,但却是我们在生活中、在实践中、在群众中学习的新起点。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理应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学习作为一种内在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坚持知行统一、以知促行,将学习到的理论正确运用到工作开展中,实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的良性循环,真正做到活学活用、学用结合。

永远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冲劲。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只有在基层这个大熔炉里经受历练,在复杂困难的问题面前接受考验,才能练就一身过硬本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很多90后年轻干部逆行出征,他们无畏艰险,从严寒到酷暑,始终在基层一线参与社区防控,用年轻的身躯为人民筑牢了阻隔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守护住了人民的生命健康,这场大考让年轻干部们迅速成长,肩上的担子也在实践中被压得越来越实。不管经历什么样的困难,面对什么样的挫折,广大年轻干部都应该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主动地推进党的事业建设,不怕苦不怕累,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挥洒汗水和智慧。

永远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时刻关注群众生活、惦记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有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基层这个广阔天地发扬本色,干出作为,真真正正为父老乡亲做实事、做好事。“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让人民过上富足、幸福的生活,是每一名年轻干部的最高追求和奋斗目标。

作者;廖永琴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