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医者仁心,致敬新时代的“最美医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2-08-18 11:46
金羊网  作者:林伟  2022-08-18
阳光,普照大地;医者,温暖四季。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为守护人民健康不懈奋斗,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

医者仁心,大爱精诚。不管是危难之时,还是和平时期,白衣天使永远化身最坚强的战士,用他们精湛的医术,护佑着人民的生命健康,谱写了一曲曲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大爱之歌。“最美医生”是这首大爱之歌中跳动的音符、鲜活的音节,是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们有的悬壶济世,为中医药事业奉献一生;有的数次出征,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有的潜心钻研,为消除疟疾作出重要贡献;有的躬身前行,呵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有的润物无声,坚守数十年为患者点燃心灯;有的扎根边疆、守护高原村寨群众健康;还有的激扬青春,在追梦奋斗中展现青年医者担当……他们用“庄严白”诠释“仁者心”,把最美的爱奉献给了人民。

他们是健康中国的“护航员”。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是护佑人民健康。作为一个特殊的职业群体,他们有着独特的精神价值,也形成了特殊的群体人格,为人民健康无私付出,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先锋队和主力军。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誉。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勇毅“逆行”,守护百姓的幸福安康,我们才有了在灾情、疫情面前的沉着应对、从容稳重。

他们是健康中国的“守夜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他们在负重前行。从抗洪救灾到抗震救灾,从抗击非典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每一场特殊战斗,都有白衣战士在奔跑;每一次生死搏斗,都是白衣勇士去拼杀。把希望带给别人,把离别留给自己;把健康带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手术,一次次与死神的生死较量……没有医者的默默奉献,何来患者的康复平安?是他们克服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昼夜奋战、忘我工作,用生命护佑生命,用奉献播撒希望,深刻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最美的样子。   

他们是健康中国的“优质砖”。致敬他们的执着坚守,致敬他们的担当有为,致敬他们的无私付出,致敬他们的舍身一搏,无论手术刀尖的一丝不苟,还是无影灯下的全神贯注;无论端坐诊室的不厌其烦,还是送医下乡的不辞辛苦……“最美医生”释放的精神养分,激励着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用信念擦亮初心,用信仰点亮使命,修医德、行仁术,精准对接健康中国需求,用耐心、细心、精心、关心,护佑千家万户的幸福,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奠定健康根基,成为健康中国的“优质砖”“优质瓦”,无愧于白衣战士的称号,无愧于杏林春暖的赞美。阳光,普照大地;医者,温暖四季。 (金羊网 文/林伟)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