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凝魂聚力,牢牢掌握宣传文化工作主动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2-08-19 11:28
金羊网  作者:林伟  2022-08-19
伟大的时代,必须标注好奋斗的路径。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共中央宣传部8月18日上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的举措与成效。

宣传文化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精神文化产品供给质量显著提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宣传文化工作亮点频现,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伟大的时代,必须有伟大的思想领航。奋进新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筑梦新征程的赶考,关键在精神。宣传文化工作,是同时代发展大势、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越是事业发展的紧要关头,越需要凝心聚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其根本任务没有变,也不能变。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创造奇迹,也要在精神文化上书写辉煌。要自觉扛稳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的使命任务,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伟大的时代,必须要挺起精神的脊梁。经过十年的努力,宣传文化战线正本清源的任务取得重大成效,现在进入了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事实早已表明,思想阵地,真理不去占领,杂草就会丛生;精神空间,“良币”若不坚挺,“劣币”就会肆意流通。宣传文化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好经验;又要勇于开拓创新,找到新办法,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始终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先导,使抽象的工作具体化、复杂的工作简单化,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调动一切积极力量,消除一切消极因素,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伟大的时代,必须标注好奋斗的路径。时下,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还是思想意识形态问题,都处在错综复杂的关系中,必须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打“整体战”、出“组合拳”、奏“交响乐”,积极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品牌创新和工作创新,把握好时、效、度,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把“中国故事”讲好,把“中国声音”传好,切实做到重大决策宣传到位、各项政策解释到位、人民关切回应到位,牢牢掌握宣传文化工作主动权,使宣传文化工作把握社会脉搏、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更具创造力、感召力、影响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宣传文化工作新华章。(文/林伟)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