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甘为“孺子牛”,托起亿万百姓“幸福梦”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恒情 发表时间:2022-08-20 11:00
金羊网  作者:丁恒情  2022-08-20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辽宁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了解基层党建、为民服务等情况。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推动更多资源向社区倾斜,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党从成立开始,就把为人民服务写在了党的旗帜上。一路走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甘为“孺子牛”的勇毅接续奋斗,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与拥护。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考察调研,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指引,坚实足迹印在祖国大地,深切关怀留在百姓心间,为全党全社会作出了表率。甘为“孺子牛”,把人民群众冷暖挂在心上,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真心聆听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饱含着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真挚情怀,让老百姓体会到党的温暖无所不在。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基层足迹,我们看到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心脏支架降价了,看病更省心;养老金又涨了,养老更安心;老旧小区改造了,居住更舒心……回顾我们日常生活的点滴变化,从个税改革到提速降费,从生态保护到医疗改革,无不浸透着为人民谋幸福的鲜明底色,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写下生动注脚。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是“国之大者”。永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就能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为民情怀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它来自于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就是在关心群众安危冷暖中生根、发芽、成长。无论是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精准治理下水道易堵、停车位不足等问题;还是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增加优质普惠服务供给;抑或是加强统筹、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在心。经常走基层、问民生,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大地,带着感情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所想所盼,共产党人才能把根深深地扎在人民群众中,从而获取源源不竭的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政府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让大家生活越过越好是我们的职责。”百姓过上好日子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阔步。前进道路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为民奉献,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担当为民作为,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我们一定能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稳稳托起亿万百姓的“幸福梦”。(金羊网 文/丁恒情)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