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紫金e评:学好党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发表时间:2022-08-20 20:59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2022-08-20
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常修课,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8月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锦州市考察了辽沈战役纪念馆。他强调,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党员的义务。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常修课,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百年党史是一座精神富矿和智慧宝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辽沈战役胜利是东北人民全力支援拼出来的,淮海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领导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阔步前进。读懂了百年党史,我们就一定能读懂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体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情怀和担当。

庚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革命战争年代,一位位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建设时期,他们讲奉献、拼命干;改革大潮中涉险滩、闯新路……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如火炬、如明灯,始终照亮中国前行的道路。今天,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站在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自觉用好百年党史这本“生动教材”,从中全面深刻地受到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知行合一,坚定前行方向。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过程,须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领导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形成一级带一级、全党一起学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从我做起,把学思践悟融入日常,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为自己的“履职清单”,千方百计办好千家万户的事。

学史明志,知史励行。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自觉履行学习党史的义务,通过不断学习筑牢忠诚本色,传承红色基因,走稳实干担当的“为民之路”,书写能无愧党员称号的“合格答卷”。(星辉)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