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扣好第一粒扣子,将青春投向人民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2 14:3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2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作为早上八九点的太阳,年轻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主动远离不良嗜好,主动清除思想垃圾,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常除思想污垢。年轻干部才出“象牙塔”,便入公门,面对工作、生活中的种种考验,思想上难免会有动摇之时,可能就会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约束,长此以往,思想污垢愈发厚实,理想信念愈加动摇,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势必扣歪,人生之路也必将步入歧途,因此,年轻干部要做到常慎独、常自省,时时刻刻检视反省,主动祛除思想上的错误苗头,及时纠正信念中的错误倾向,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以对党的无限忠诚不断淬炼政治上的坚定,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强化“扣好第一粒扣子”的思想自省。

常怀为民初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是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当好人民的公仆。有的年轻干部觉得“当官没劲了”,发出“为官不易”的感慨,出现“为官不为”的状态,选择“躺平”。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对自己的角色定位认识模糊,忘记了初心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正确看待成长进步、正确看待名利权位、正确看待苦乐得失。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时常叩问初心、重温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去杂质、防污染、拒腐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常践为民行动。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年轻干部要用实践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这座江山。不当“清谈客”,要当“实干家”,始终把群众脸上的愁容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将群众的“着急之事”作为自己的“加急之事”,将群众的“忧愁之事”作为自己的“心头大事”。学会换位思考,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给人民群众更多贴心服务,暖心行动。把爱民情倾注到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用心用情用力地为人民服务,赢得人民群众的真笑脸。 作者;邓鑫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