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梦”为马,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复兴征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2-08-23 11:51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2-08-23
以“梦”为马,激发“千里马”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民族复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大地正在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古往今来,人才都是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人才兴旺,事业才能更兴旺。做好人才工作,是摆在当下的重要课题,如何做好人才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对新时代人才工作成就作出全面阐释——“党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显然,要做好人才工作,既要顺应时代发展规律,也要与国情紧密联系,更要充分挖掘人才潜能,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能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以“梦”为马,激发“千里马”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青年一代的豪情壮志,这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延伸,要更好地实现“中国梦”,尤其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时刻准备着,以“梦”为马,满怀爱国的情怀和报国的志向,方能让更多的“千里马”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青年人才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方能让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坚定不移地向着梦想前行。

以“梦”为马,激发“千里马”学以致用内在动能。伟大时代需要人才,人才促进事业发展,离不开学习。“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当今世界,知识信息快速更新,学习稍有懈怠,就会落伍。”“中国梦”是我们的梦,我们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就是要以“梦”为马,把准前行的方向,以理想驱动梦想,以刻苦学习追逐梦想,激发“千里马”学以致用的内在潜能,抓住时代发展机遇,让人才在前行的路上更加闪光。

以“梦”为马,激发“千里马”竞相奔腾复兴征程。实现“中国梦”,不仅要更多的“千里马”冒出来、跑起来,主动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把“中国梦”融入自己的情感和创新之中,让人才前行的每一步,都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光和热。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要让更多“千里马”在复兴征程上竞相奔腾,就是要把他们的聪明才智、满腹经纶,变成锐意进取、推陈出新、建功立业的行动,方能让“千里马”的作用可触可及。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让更多的人才聚拢,就是要以“梦”为马,让他们都能奔着共同的目标,在前行的路上扛起属于我们这一代的使命,做到各得其所、各展其长,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把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转化为驱动“中国号”巨轮的磅礴力量,驶向更美好的未来。(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