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创新夜谈模式,燃旺干部“三把火”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4 16:01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白宝乡以提升村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开展“月光夜谈”活动,全方位推动村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2022年8月12日 共产党员网)

要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尤其需要干部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以“头雁效应”释放“群雁效应”,保持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方能更好地推动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落实。全面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要兼顾干部的学习和工作,通过夜谈模式,既能保证干部的工作时间,也能及时地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生活状态,坚持干部哪里有“堵点、痛点、难点”,哪里就是工作的侧重点,更好地为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把全部的心思都用在促进乡村振兴上,真正地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在“心坎上”,在希望田野上奏响“振兴曲”。

创新夜谈模式,燃旺干部“学习之火”。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地融入到乡村振兴大局中去,尤其需要在夜谈中,让干部更好地明确自己肩负的重任,增强大局意识,更要让干部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夜谈是帮助干部找到缺点和不足的重要方式,督促干部在岗位上也不放松学习,针对事业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保持学习的好习惯,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率,让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底气更足。

创新夜谈模式,燃旺干部“争先之火”。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夜谈模式,既是一场谈心谈话,也是干部更清楚认识自己的重要方式,更能让干部看到他人的优秀。“要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正确看待组织、正确看待自己,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创新夜谈模式,不仅能及时地了解干部在成长路上面临的实际问题,也能激发干部的斗志,燃旺“争先之火”,铆足干劲、埋头苦干,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让干部在争先创优中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

创新夜谈模式,燃旺干部“责任之火”。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创新夜谈模式,既是帮助干部找问题,也是助力干部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让他们在乡村振兴的面前,知责于心、担责于肩、落实于行,方能扛起自己的重任,确保乡村振兴的件件工作都高质量落实。同时,干部要知重负重,交出乡村振兴优异答卷,既需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也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既要大胆创新,也要脚踏实地,做到有位有为,谱写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伍小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