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写好“分类文章”,促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4 16:01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时代在不断发展,对干部不同时期的要求不同,要让干部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加强教育培训必不可少。要确保每一次教育培训都能带给党员干部满满的获得感,在充电赋能的过程中,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尤其需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按需培训,避免教育培训上的“大锅煮”“一刀切”,让教育培训资源得到更充分高效的利用,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坚持分类划分,确保干部课程内容精准。党员教育培训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让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就要提高教育培训内容的精准性,首先就要对党员干部进行精准划分。不同行业领域的党员干部,对教育培训的需求不同,既要提前对他们做好调查研究,把准他们对教育培训的期盼,也要根据他们的培训需求、行业要求,对党员干部进行更精准的划分,真正地做到分层分类,在制定培训计划上才能更加精准,更好地解决党员干部成长路上面临的各类问题。

坚持分类培训,助力干部快速充电赋能。党员干部的岗位、文化层次、党性观念等各方面存在不同,要对党员干部进行分类培训,不仅要精准划分,还要在课程的设计上做到更加精准。要确保每一次教育培训,都能更好地培育人、引导人,就要针对不同的培训内容,选择更适合的方式,善于通过红色课堂、观摩课堂、研讨课堂、田间课堂等方式,既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也着力提升实践能力、夯实作风建设,让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

坚持分类考核,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教育培训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要确保长效化,就要让党员干部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教育培训,要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更要坚持分类考核。一方面,要针对不同行业领域的党员干部,制定更符合的考核内容,更精准地判断培训效果;另一方面,要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地进行监督管理,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提升,让每一次的学习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在知行合一中更好促进本职岗位工作落实。

党员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做好干部教育培训,还需要写好创新文章,不管是在方式方法上,还是在培训内容上,都需要采取党员干部喜欢的、熟悉的,方能更好地融入其中,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实现台上和台下的有效互动,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不断增强使命意识,更好地担当作为。(屈艳红)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