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人民为中心”落脚点在“人民幸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2-08-25 12:22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2-08-25
“以人民为中心”出发点在“人民满意”。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夯实民生基础,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不断筑牢民生底线。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民者,国之根也”“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字字句句,都诠释了“人民”的高度和厚度,让我们从中读懂了“得民心”的重要意义和价值。“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宏阔的时空维度中思考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的深刻命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是101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密码”,奋进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不断开创为人民造福事业的新天地。

“以人民为中心”出发点在“人民满意”。“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如何才能“得民心”?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维护群众的利益,让群众满意,就能得民心。新冠肺炎疫情考场上,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生命,坚持“动态清零”,始终护佑人民生命健康,每一项政策、每一个命令背后都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心系人民冷暖安危,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仅感动亿万人民,更在诠释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中,交上了“人民满意”答卷。

“以人民为中心”关键点在“全过程人民民主”。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关键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力量,执政兴国离不开人民,需在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上用心,凝聚人民智慧和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关心快递小哥的工作生活、了解社区居民的急难愁盼……一桩桩小事,折射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映照了以人为目的的社会主义发展。

“以人民为中心”落脚点在“人民幸福。”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最终落脚在“人民幸福”。托举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夯实民生基础是核心,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在医疗、教育、就业、社区养老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着力把民生愿景变成幸福实景,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美好生活,让“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成色更足。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二字重千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始终站在群众一边,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主动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接续奋斗、不懈奋斗。(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