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紧握“文明”之笔,奋力交出网络文明“高分卷”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8 15:3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28
凝聚思想共识,网络文明同心同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网络文明建设一起来#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大会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天津市委网信办共同承办。本次大会主题为“弘扬时代新风 建设网络文明”。据了解,此次大会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十个分论坛、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和网络文明主题活动等。

信息洪流,是大势,是潮流,但也泥沙俱下。在纷繁冗杂的网络空间,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是推动网络强国的关键。信息浪潮奔涌向前,网络空间成为了党凝聚共识的新空间、汇聚正能量的新场域、打赢舆论斗争的新阵地,网络空间在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民谋幸福上的重要性越加凸显,推动网络文明安全建设,是新时代、新征程的“必答题”。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执笔者”的新阶段,携手勾勒网络美好精神家园,必须人人紧握“文明”之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旗帜鲜明地指出网络空间建设的路径和目标,激荡网络空间风气,扬起浩然正气,让网络空间正能量越加充盈,奋力交出网络文明高分答卷。

紧握“文明”之笔,着墨网络文明发展长卷。网络文明是推动网络强国的重要“阶梯”,不可缺少,也不可敷衍,“实”上着力,方能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迈出向网络强国前行的大步伐。“要加强网络伦理、网络文明建设,发挥道德教化引导作用,用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滋养网络空间、修复网络生态。”紧握“文明”之笔,展现网络文明建设中沉淀的丰富内容,展现显著成果,增强面对巨大网络空间、建设更美好网络精神家园的信心,让网络文明发展长卷更加多姿多彩,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紧握“文明”之笔,共绘网络诚信温润底色。人无信不可,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威。诚信,是骨子里散发出的“文明气质”,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关键在提升每一个网民的道德素养,夯实诚信基石。诚信,是一个人身上的优良品格;网络诚信,是网络空间的温润底色。清流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推动网络空间建设,引导广大网民弘扬崇尚仁爱、重视民本、信守诚信等思想,从“内”发力是关键,遵守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道德规范,让诚信价值内涵在历史的长河中永不褪色,为文明添上壮丽一笔。

紧握“文明”之笔,勾勒网络美好精神家园。网络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同空间,会相互促进,也会相互制约,加强网络内容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需要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共享。“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亿万网民的声音在网络空间汇聚,网线连着民心,网意体现民意,紧握“文明”之笔,让网络空间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分享网络发展带来的好处,携手共绘网络文明美好画卷。

凝聚思想共识,网络文明同心同行。网络空间更加清明,不是一朝一夕能实现的,持续坚守网络舆论阵地,强调“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紧握“文明”之笔,讲好正能量故事,传播正能量声音,弘扬正能量精神,真正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文/梁文音)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