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有“服”同享“贸”未来 “会”顾世界创精彩

来源: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2022-08-30 11:27
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2022-08-30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疫情反复侵袭,世界各国更需要交流,更需要互鉴学习,共同谋划如何让未来更美好。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定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从2012年至2019年的六届京交会,到2020年以来的服贸会,十年间,服贸会已经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领先的盛会,与广交会、进博会一起,构成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紧密联通中国与世界,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中国能量。服贸会实现了有“服”同享,共“贸”未来,“会”顾世界美好发展。

有“服”同享,中国发展点燃世界引擎。服贸会的前身是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综合性国际展会,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为了让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机遇。从第一届到第六届,京交会成交金额持续走高,2019年,“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0年,简称由“京交会”变更为“服贸会”。2020年、2021年,习近平主席连续两年在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重要致辞,为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彰显我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服贸会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福音。

共“贸”未来,智慧云集展望世界美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疫情反复侵袭,世界各国更需要交流,更需要互鉴学习,共同谋划如何让未来更美好。今年有很多展商是主动报名,甚至有一些嘉宾主动要求在论坛上发表演讲。”2022年服贸会在原有8个专题的基础上,新设环境服务专题;同时围绕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等行业趋势和热点话题,将举办高峰论坛、专题论坛和边会等百余场论坛会议活动。在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中设置元宇宙体验馆,展示元宇宙、新一代互联网等技术和应用,促进元宇宙从概念走向应用。热点话题,前沿话题,未来话题,智慧碰撞,情感交流,共商世界服务贸易的振兴大计。世界是人类命运共同体,齐心协力,牵手发展,才能共赢。

“会”顾世界,中国奔腾赋能世界精彩。服贸会展示中国发展,促进世界精彩。历届服贸会累计举办各类活动超过1000场,为世界各国政府、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和企业加强服务领域的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以及开展规则对话、政策协调和经验交流搭建了一个国际公共平台。服贸会自创办以来,已成为各国企业展示和传播服务贸易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的一个重要平台,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元宇宙等领域发布了一批新技术、新应用、新成果、新方案。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数字技术广泛渗入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大大提高了服务的可贸易性。服务会为世界服务贸易注入智慧,服贸会为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注入新动力,中国奔腾赋能世界精彩发展。

服贸会发展这十年,中国服务贸易美丽蝶变,为世界服务贸易注入澎湃力量。中国打造对外开放重要平台,世界经济在平台翩翩起舞,参展客商与服贸会在同步“成长”,实现出彩,打造精彩,引领服贸新形势,挥毫世界服务贸易壮美画卷。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乐章更嘹亮,力量更充盈,成果必然丰硕更飘香。(金羊网 文/殷建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