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蓝”心映“天野” 梨园铸丰碑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沈梅 发表时间:2022-08-30 17:09
金羊网评  作者:沈梅  2022-08-30
蓝天野同志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两月有余,但他的一生“干的是惊天动地事,做的是隐姓埋名人”。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蓝天野同志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两月有余,但他的一生“干的是惊天动地事,做的是隐姓埋名人”。话剧是他一生挚爱,从《北京人》里沉默寡言的曾文清,到《茶馆里》意气风发的秦二爷;从《蔡文姬》里风流倜傥的董祀,到《封神榜》中的仙风道骨姜子牙……他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深深地镌刻在人民的心里,浸入人民“骨髓”。他是“国之脊梁”。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人生。

将信仰之根深扎在“初心”上。蓝天野曾说过,“党员,就是要把自己的全部奉献给党和人民”。为了党的工作,本来叫王润森,根据组织的需要,来到解放区工作,明白上级要把工作重点放到戏剧战线上,于是,他开始了“潜伏”工作,演戏逐渐成为了自己“专业”。党员干部,要像蓝天野一样,拥有“革命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面对各种危险,从未退却半步,用一生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一辈子发光发热,在“甘做革命一块砖”里守住初心,把落脚点放到组织需要、群众需要的地方,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将艺术之花绽放在“芳华”里。蓝天野曾说过:“只要党需要我、观众需要我,我就要发好光和热。”“一辈子听党话。”“一个从事艺术创造的人,不要将就,要讲究。”确实,他的一生都不将就,而是讲究。一世“蓝”心 ,“天野”苍茫的精神是对他最真实的写照。他将一生都奉献给了舞台,秉承着永远是普通演员,永远为观众服务的宗旨,用一生书写艺术情怀。为了演好各个角色,他去北京郊房山岗上村大队体验生活;他正式转为导演后,在拍第一部戏时,带着全体演职员,到顺义后鲁各庄一待就是3个月……党员干部,要向他学习,为了干好一件事,能吃苦耐劳,不达目的不罢休,将艺术燃尽“芳华”里。择一事,终一生。他一直拥有要干就要干好的心态,做人民群众“一往情深”的“守护者”,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时时放心不下群众的“小事”,为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将品德之果凝结在“大爱”中。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蓝天野同志,他一辈子都把大爱践行在行动中。2011年,84岁高龄的蓝天野重返舞台,在《家》的排演过程中,不慎摔伤造成手指骨折,但他并没有放弃,第二天仍然坚持带伤排练;他每年都坚持“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他慷慨解囊,主动捐款,他一生累计捐款数万元……光阴流逝容颜老,最是风雨见初心。他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人民艺术家”蓝天野的担当精神、奉献底色,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实干与奉献扛起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和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群众的“心窝窝”,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用无私奉献擦亮共产党员的人生底色。(文/沈梅)

编辑: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