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四个继续”为统领,画好“同心圆”,笃行向未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发表时间:2022-08-31 14:36
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2022-08-31
让我们勠力同心,笃行不怠,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进发。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召开会议,研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泱泱华夏喜事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召开,这是14亿全体中国人民的一件大喜事。会议强调,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自觉和民族复兴的高度,提出了“五位一体”——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并提出了“四个全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为我国全面进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继续推进落实“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就会学有目标,赶有方向,朝着既定目标迈进;继续推进落实“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就会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推进落实“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就会把当今中国打造成人民的幸福乐园,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社会宏愿。

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充分体现我们党执政为民情怀。一花独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首次将走共同富裕道路写进规划中。经过几十年改革开放,走共同富裕道路具备了条件。走共同富裕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调动一切社会资源,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对落后地区进行政策倾斜;走共同富裕就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我们党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归宿,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难点热点问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共同富裕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必须下大力气解决好贫富不均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中国的实践证明,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一切。我们要建设现代化伟大国家,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任何一个政党都代替不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用。打铁须先自身硬。中国共产党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个坚强有力的政党。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百年大党,砥砺前行。过去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历史考验,迈向新征程仍然要经受各种考验。要经受政治考验,考验我们党是否始终如一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要经受纯洁性考验,对各种腐败行为必须“零容忍”,坚决将反腐败进行到底;要经受国内外各种困难挑战,显现出百年大党的管理智慧和执政能力。党的建设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只有不断地自我扬弃,我们党才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个新时代的社会命题。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当下,世界格局可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要始终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同世界各国求同存异,面向未来,提出中国方案,明确中国主张,分担更多的国际义务与责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要积极作为,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成为世界和平的坚定维护者和捍卫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要积极兑现中国承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为改变世界气候做出中国贡献。

党的二十大召开,举国瞩目,世界瞩目。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写下灿烂篇章,留下辉煌一页。让我们勠力同心,笃行不怠,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进发。(金羊网 文/李红军)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