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人民满意”为标尺,擦亮“公仆”底色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一泓 发表时间:2022-08-31 14:36
金羊网  作者:一泓  2022-08-31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上,干部“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新的更高要求。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30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表彰先进典型,让榜样之光熠熠生辉。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397名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198个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人民满意”是衡量公务员的重要标尺。从推荐评选一开始,全国上下就将侧重点倾向于基层和工作一线,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功绩导向,注重群众公认。以国家的名义,对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个人和集体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有力鼓舞着广大扎根基层、拼搏奋斗的公务员队伍。

闪亮的名字,映照着人民“公仆”亮丽底色。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在奋进的征程上,公务员队伍成为了一支联系顶层与基层的中坚力量。他们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抗击洪水的“急先锋”,他们是奔走在街坊邻居间的贴心“服务者”,扎根广袤田间地头埋头苦干的“新农人”……他们在风险考验面前无畏无惧,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苦干实干、拼搏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突出业绩,彰显了公仆本色,用奋斗书写着公务员队伍最壮丽的答卷。

公务员姓“公”,是人民的公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事关整个干部队伍建设成效,事关党的执政能力、执政基础、执政地位。“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全国上下精准科学选人,强化培训育人,进一步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公务员队伍治理能力——2017至2021年全国共调任公务员11万多人。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广大公务员队伍不负厚望,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群众第一线练本领、强筋骨,广泛投入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信访维稳等艰苦复杂岗位和基层一线锻炼,展现了高素质人民公仆队伍的形象和力量。

进入新时代,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都对公务员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上,干部“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新的更高要求。每个典型都是一本鲜活的教材,激励我们不懈奋斗,一往无前。广大公务员队伍应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标尺,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岗位上干出实绩,在奋斗中擦亮“公仆”本色,在奋进中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金羊网 文/一泓)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