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屈秋瞳 发表时间:2022-08-31 16:54
金羊网评  作者:屈秋瞳  2022-08-31
百年风华映初心,勠力同心再出发。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2022年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百年风华映初心,勠力同心再出发。今天,我们正在向着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稳步迈进,也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在这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强化使命担当,把党和国家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筑牢“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便意味着作出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政治选择,作出了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的郑重承诺。背着金条乞讨数年、千辛万苦寻找党组织的刘启耀,满腹草根棉絮、孤身奋战到死不变节的杨靖宇,竹签钉入十指、意志坚如钢铁而宁死不屈的江竹筠……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中国共产党人视死如归、英勇奋斗,用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诠释了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今天,像战争年代那种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少了,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党员干部必须发自内心、坚定不移、不讲条件地对党忠诚,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厚植“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也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障。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故事,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疫情面前为了人民生命安全的担当,百年奋斗路上,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新时代的今天践行人民至上,就是要把“人民”二字真正放在心上,要经常深入群众,多倾听群众心声,多关心群众冷暖,切实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为民服务作为最大责任,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短板在一线补齐、难题在一线解决,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努力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大实惠。

扛起“不负时代”的实干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员干部生逢盛世,自当不负盛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来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真正要用实际行动去奋斗、去实现。实干是一种追求、一种精神、一种勇气、一种担当。当下,在面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艰巨历史任务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实干家”,以想干凝聚实干的力量,以敢干展示实干的气魄,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只要有利于党和发展的事业、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即便再复杂的矛盾、再艰难的问题,该上就得上、该冲就得冲,想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在实干中形成共识,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化解矛盾,在实干中推动事业,在实干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走过百年辉煌,奋进新征程上,我们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屈秋瞳)

编辑:赵彦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