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擦亮为人民服务的底色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2-09-01 11:40
金羊网  作者:林伟  2022-09-01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共中央宣传部8月31日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中外记者见面会,5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围绕“做人民公仆 为人民服务 让人民满意”的主题与媒体记者畅谈自身工作经历与体会感悟,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履职担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来自人民、服务人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滋养着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贯穿于党的全部活动之中,是党的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是党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更是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最高原则和根本内容。从革命年代“甘将热血沃中华”到建设时期“地动三河铁臂摇”;从改革开放“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无不刻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烙印,都是人民情怀最鲜明的标注,让人民情怀成为永不衰竭的精神涌流。

深刻理解领悟人民情怀的重大意蕴。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主题、不同的使命。没有人民情怀的感召、没有民心凝聚的力量,就没有长征路上的红军鞋,就没有淮海战役的小推车,就没有小岗村村民的红手印,就没有新时代追梦路上的辉煌和荣光。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始终保持人民情怀,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都是当好人民公仆的必选题。念群众疾苦,谋群众利益,用自己的辛苦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指数,从5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的讲述中,我们更能感受到至深、至浓、至热的人民情怀,温暖人心、振奋人心。

在以知促行中涵养真挚的人民情怀。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延续。公务员作为人民的公仆,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人民满意”永远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最大追求。当前,诸多矛盾叠加、风险挑战显著增多,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环境。建功新时代,必须见贤思齐、学优看齐,把握好为人民服务在经济领域和政治领域的不同要求,把真挚的人民情怀厚植于心、深耕于行,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切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做问题的终结者,不做问题的传递者、观望者,真正把人民情怀写在人民心中。

让坚守人民情怀成为永恒价值追求。5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战线、不同单位,却有着共同的目标和追求,就是尊重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擦亮了为人民服务的底色。以此为路标、为样板,向人民满意而行,就要树牢让“人民满意”的荣誉观、奋斗观,始终坚守人民情怀,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只有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底气和冲劲,唱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旋律,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金羊网 文/林伟)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